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中药学院组织了专题学习会,全院团学干部在前期自学、各部门、班级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团委书记朱晓波及全院团学干部、干事。

    会议上,团委书记朱晓波首先带领团学干部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必须遵循的路径、必须坚持的方向。爱国爱民才能立德立功,立志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青年需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在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而奋进、而开拓、而奉献,广大青年必将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与团学干部分享新华社记者的评论《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距离这个目标越近,越要求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正确航向,并为之奋斗和奉献,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将理想与国家相结合,将人生与民族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而不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药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先后组织班会、团学各部门进行学习,要求每位同学自学并撰写学习体会,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他们深切意识到当代青年责任之重大,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药学子必须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辉煌的乐章。(朱晓波供稿)

docimages_0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