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修合本草”立德树人行动之“修合讲堂”第一讲——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热爱中药,喜欢中药的热情,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中药学院于3月15日下午举办 “修合本草”立德树人行动之“修合讲堂”第一讲,邀请了中药学院兼职副院长、著名中医专家王邦才主任医师作题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报告,讲座由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主持,全院教职工和3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王邦才主任医师从事中医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三十多年,经验丰富,对于中医药现状和发展有着全面又深刻的见解。讲座中,王主任从国家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将在中医药发展中加大投入力度切入,围绕中医药的专业优势,结合临床工作中“用中药”的实际体会,鼓励中药学子增强专业自信,从日常学习的实际行动出发,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王主任在讲座中对于《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等中医药经典著作的熟稔与精通,让讲座现场的师生敬佩不已,纷纷表示要向王主任学习,扎实提高自身专业技能。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医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引领了方向,也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提高教师“双师型”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