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一对一“菜单式”学习帮扶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看到这些英语语法题我快要崩溃了,化学实验和那一连串的方程式真是让人头大,听说大二高数不是一般的难啊,哎、希望自己期末考试不要挂科吧……临近期末,这些刚从高中踏入大学门槛的同学相互间窃窃私语,各自怀着忐忑的心情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怀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刚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们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多彩大学校园生活。高中紧张学习氛围老师指导督促学生学习的模式突然中断,使得进入大学后大学生变得茫然不知所措,他们甚至极不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开放式学习模式。厌学、成绩直线下降,课堂抓不住重点、不主动老师交流等问题日益凸显,部分同学处于彷徨惘然的学习困境之中。中药学院针对这一问题,在大一新生群体之间开展一对一“菜单式”学习帮扶活动,以大二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榜样,以大一各科成绩突出的新生为帮手,帮助处于困惑之中的学生和部分学习困难户。

“上高中的时候我化学就是弱势学科,一直没学好,现在学长学姐们通过言传身教来帮助我们,传授学习经验和心得,我才知道变被动为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开始改进学习方法,上化学时能够很快地抓住重点。”中药学院大一保健品一班同学巴宋蕊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信心满怀。像巴宋蕊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通过帮扶,他们清除了各自在学习中的障碍,学习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此次中药学院在大一新生群体开展学习帮扶活动系中药学院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教室图书馆系列活动之一。自11月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50多名同学参加这一活动。帮扶活动搭建了学生交流经验、转变学习思维模式、培养自主学习意识的平台,学生在帮扶中自我诊断问题、探究原因,在共勉中增进了同学友谊。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