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1015下午,中药学院在21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作动员讲话,全体辅导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D13D1431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纪保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为贯彻和落实学校首届党代会精神,深化“诚信药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四走”主题活动,提高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在全院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而召开的。

孙文珠的动员讲话包括目前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她指出,学风是一个学校的风气,是校风的重要体现,学风建设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优良的学风对学生的思想品德、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意志情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她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学习、学什么和怎样学。她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确立人生目标,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的内在动力,自觉地、主动地去学好知识,学会如何学习,成就自己的人生。

 动员会后,中药学院将与全体在校生签订《学风建设承诺书》,承诺上课前集中存放手机、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预复习、自觉参加晨跑和宿舍内文明生活等9方面内容。为保证学风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中药学院成立了学风督察小组,不定期对学风建设承诺事项进行检查,每月通过专题班会进行通报,并将检查结果与有关评先评优相结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