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修合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2019127日中药学院学院“修合讲堂”专题讲座开讲,来自宁波市第二医院的“绿巨人”宣讲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宣教课。宣讲团由市第二医院麻醉支部、手术支部以及骨科二支部的党员组成,他们本着普及医学常识的初心和使命,走入浙药,服务师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拓宽视野,多听多看多学多动手,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麻醉科的陈丽安医生先就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给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宣讲内容主要有运动损伤与康复、心肺复苏讲解以及模拟假人的实际操作。

关节及运动医学科袁义主任,针对学生日常锻炼中容易出现损伤的情况以及如何进行急救处理等相关问题开展了专题科普,讲课内容贴近生活,风趣易懂。麻醉科的秦金玲医生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其操作要点进行了细化讲解。最后在宣讲团成员的指导下,带领学生进行模拟假人实操演练。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也非常高,宣讲团的各位老师手把手教会了大家很多实际操作的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宣讲团的老师们表示要和学院党组织建立交流学习机制,可以经常带来其他专题的讲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学习。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