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体育总结表彰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中药学院体育总结表彰会在奉化校区教学楼A201教室顺利举行。中药学院党总书记孙文珠、团委书记胡迪斐、辅导员代表、全院运动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表彰会在一则运动健儿精彩瞬间短视频中开始,他们矫健的身姿与飞奔的身影再次勾起了大家激动不已的心情。之后,由D19中药学6班钟源同学和D19中制1班李诗涵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讲述运动会期间的所感所想,他们被带伤坚持完成万米长跑的同学所鼓舞,被温暖贴心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所打动,也被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的勇气所激励,感受到了中药学院的爱与团结。运动会虽已落幕,但保持良好的体格重在平时的积累,紧接着,由W19中药学3班的李佳隆同学和W19中药学2班虞诗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悦”跑心得,讲述了自己从吃力跑完一圈到现在能轻松跑完六公里的巨大变化,以及逐渐对跑步优产生了喜爱。

最后,中药学院党总书记孙文珠对学院本学期的各项体育活动进行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学院有20余名运动员在运动会个人赛中获得名次,团体获得第四名,还有开幕式时的方阵队伍展示也获得了一致好评。首先,她表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中药学子良好的集体荣誉感,离不开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离不开志愿者、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其次,她总结三个方面的教训。组织方面,对参赛运动员的组织培训工作有待完善;学生方面,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有待加强;意识方面,部分学生缺乏自律、拼搏精神,科学运动的理念有待提高。

此外,孙书记结合自身长期跑步的体会,向大家分享了坚持运动的益处。一是能锤炼品格。她借用北大校长蔡元培“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育人理念阐明体育运动会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拼搏进取的含义和团结协作的力量。二是能强健体魄。她又引用清华校长蒋南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告诫学生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个人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三是能愉悦身心。运动让人充满活力,让人充满激情,还可以调整情绪。四是能收获友谊。正如“无兄弟,不篮球”的广告语,充分诠释了在球场收获篮球兄弟的情谊。五是能体会输赢。在规则下感受输赢的滋味,感受突破自我的惊喜,都是人生中难有的体验。

坚持运动,时不待我,孙书记号召中药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要学会自律,养成运动习惯,将个人拼搏牢记在心,将集体荣誉铭记在心,用这股力量鞭策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把自已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