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团委五四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的要求,中药学院为返校复学的中药学子们准备了一系列“云”活动,受到了广大学院学生的喜爱。



5月3日至13日期间,中药学院开展了云观影活动分享了《大明劫》、《医痴叶天士》、《中华医药抗击疫情》、《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中国方案亮点》四部有关于中医药发展和应用的纪录片和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并提升学生们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学习热情。活动期间,共征集近1300份观影心得。



5月9日晚,中药学院开展了线上 “导师推荐我‘悦’读之云分享”活动,我院近千人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分享活动。

学院学生们线上朗读美文、分享寒假期间志愿服务故事,同时邀请“十佳歌手”线上演唱,整个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欢。活动结束,线上的每一位都仍意犹未尽,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借此活动带领学院学生领略书籍的魅力,共同携手并进,创造书香浙药。



5月10日,中药学院举行的“修合草本”立德树人行动之中药香囊活动在钉钉直播间顺利进行。

活动前期,由中药学院师生志愿者赶制近800余份中药香囊分发至学院各寝室,小小防疫香囊,暖心又防疫。在此基础上,直播活动向大家介绍有关中药香囊的知识,如历史背景、功效、配方等。同时直播教学生们制作香囊,从开始草药装袋到香囊的缝制,每一步都细心讲解,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既增长了相关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活动期间,共收到40份活动参与学生自制香囊小视频。



为配合校团委在学院范围内征集线上红歌作品,以红歌会为契机,在校园内掀起传唱红歌,本次学院初赛选拔共收到20余份作品,并挑选3份优秀作品继续参赛。另外,学生自发与医疗器械学院共同合唱一支抗疫主题的歌曲——《我们在一起》,跨学院的合作,增进了两学院学生的互动交流。



返校准备工作期间,根据学院安排先后共组织招募50名学生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培训,合理安排岗位,志愿服务有序开展。奉化校区北门西门,学院学生食堂就餐区域、公寓楼都可以见到我们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每个志愿服点都安排了值班表和小组长,保障了志愿活动的有序进展。



举行“绽放战疫青春,让生命放光”线上主题班会,根据活动安排,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将于5月18日-24日期间于学院全体在校班级中进行。班会内容主要包括:带领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和医药人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品味习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同时分享疫情期间身边的抗疫故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