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免疫力就是竞争力”21天运动打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一个人养成一个新的习惯需要21天,中药学院通过线上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养成一个热爱运动的好习惯,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

活动时间在6月1日至6月30日,采用线上打卡(KEEP APP)的形式,本次活动由中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中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均可以参加。

参与的学生需要自行选择运动项目(课程不限制内容,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训练、跑步、瑜伽等适宜自己的运动打卡项目),当日打卡运动时间不少于15分钟。并记录21天运动打卡心得。共有多少同学报名,多少人完成了21天的打卡。其中 D19中药学4班 徐心怡等25位同学顺利完成21天运动打卡活动,并取得了“优秀人员”称号。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只有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学业才能进步。

附录

腹肌锻炼方式推荐

一、腹肌撕裂者

1. 腹部拉伸: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求比肩略宽,双肩自然下沉,头部保持正直不要后仰,腰部尽量向后舒展,这样就能增大拉伸感。

2. 斜角卷腹是躺在瑜伽垫上,用手肘去触碰对侧膝盖,注意不要用腰部发力。

平板支撑,做平板支撑时不要耸肩,身体要保持一条直线,腹部收紧,保持自然呼吸。

3.平板支撑,做平板支撑时不要耸肩,身体要保持一条直线,腹部收紧,保持自然呼吸。

4.仰卧同侧抹脚,脖子不要用力,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用一侧的手去触碰脚跟,保持腹部收紧。

5. 侧卧抬腰,靠核心力量向上抬起腰部,尽量避免身前后倾斜。

6. 摸膝卷腹,要求平躺在瑜伽垫上,手沿大腿向上摸膝,不要靠脖子带动身体,卷起是收,感受腹部的挤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