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2021年度大专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中药学院2021年度大专辩论赛决赛在奉化校区教学楼B203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辅导员张创和晏程程,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特邀马舒伟教授、徐翔和毛燕三位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辩论方围绕环境适存、个体努力、个体价值观、国家责任观、传承中药经典、创新中药内涵质量等关键内容展开精彩辩驳。大家从个体、社会、国家等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当代中药学子的价值使命、责任担当和传承创新。比赛中,各方选手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不时抛出一个个新颖的论点论据,在你来我往的辩证反驳中,不时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声和掌声。最后,赵湘盈、张珺炜、沈奕颖吴怡昕等四位选手凭借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马舒伟教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他结合新时代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给广大同学提出了期望:要全面提高我们专业创新发展的思维意识和综合素养,努力为传承好中医药文化潜心修学。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在赛后总结点评中指出:辩论赛是培养广大同学综合辩证思维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同学之间合作交流的有效方式。各位同学要善于从辩证过程中了解当代社会民生、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强国建设进程、提升综合专业素养;要主动结合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民众健康而奋勇担当。

本次比赛以紧贴学生实际及社会热点问题为出发点,活动不仅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平台,也培养了广大同学明锐的洞察能力、严谨的思辨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