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隆重举行“弘扬中医药文化 为健康中国赋能助力”主题社会实践总结交流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次数:

积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精髓,扎实培育广大同学爱专业、爱家乡、爱祖国的深厚情谊,全面总结表彰在主题社会实践中涌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努力培养高素质的中药专业技能人才。41日下午,中药学院团委隆重举行了“弘扬中医药文化 为健康中国赋能助力”主题社会实践总结交流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总支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在方案设计环节上给予了技术指导和政策把关,并且在后期的评审环节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陈姗姗、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朱春梅以及广大辅导员应邀出席。活动还特邀中药学专业负责人钱桂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烽副教授、赵妮娜副教授担任决赛项目的评审专家。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收到220余份高质量作品。广大同学深入企业、深入民间和网络,足迹遍布15个省市自治区,最后张婕、明梓杨等8位同学成功入围最后的现场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纷纷通过挖掘家乡久负盛名的中药道地药材推广介绍、享誉历史的中药百年老店展示陈述以及中药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实践参与分享等方式,全方位为现场200多名师生提供了“中药文化大餐”。钱桂敏教授对广大同学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褒奖,她希望广大中药学子能潜心学习,深入社会,积极实践,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广大民众健康履职担当。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对广大同学的精彩呈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药人,要深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作为新时代的中药人,要知行合一,积极承担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药人,要时刻谨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于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砥砺奋进。最后,谢奇借用北宋著名的学者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大家共勉。

活动结束后,广大同学纷纷感言,要以更加紧迫的时代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履职担当,为健康中国赋能助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