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红色本草”赋能绿色奉化建设——中药学院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国家绿色生态环保战略,全面增强广大学生护绿爱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和喜迎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中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绿色本草未来可期”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青春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对活动方案设计进行了专题审议把关,而且对活动程序、服务项目内容和参加人员培训进行了全过程把控。活动当日,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服务单位负责人带领下,深入田间、大棚,全面了解现代农业自动化生产过程和无土蔬菜栽培新技术,让参与活动师生对现代农业有了直面的了解。在随后的中药材种植环节,同学们三、四人一组,有挖坑的,有扶苗的,有填土的,还有提着水桶来回浇水的,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下田间,第一次拿农具,动作稍显笨拙,但这丝毫都不影响他们对植绿护绿活动的积极与热情。

“能够在植树节期间亲手种下一棵树、一株中药材,我觉得特别有纪念意义,这既是向建团100周年献礼,也是尽自己所能为创建绿色宁波、美丽奉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吴晓旭说。

“春天是孕育希望的时节,栽种树苗、种植中药材就是种下了希望、传播了文化。大学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要像培育树苗一样精心培养我们的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青春护绿工作,提高了广大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广大中药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为打造生态宁波,共建美丽奉化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成功开展,向宁波市民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浙药学子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也生动展示了“本草学子”在劳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用心传承中药,用手绘制绿色。穹顶之下,拥抱春天,种植梦想,共建美丽中国。(胡迪斐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