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隆重开展“本草大讲堂”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精神,全面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帮助学院广大同学营造健康向上、专业氛围浓厚的第二课堂教学环境。中药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近日向全院师生推出了“本草大讲堂”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活动当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授课教师陈宏降以及听课学生共同出席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谢奇指出:如何为国家、社会、行业培养高素质优秀中药技能人才,这不仅是社会所急、家长所盼,更是学校、学院众多老师心中所想。作为新时代的中药学子大家承载着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这就需要我们不仅要掌握“第一课堂”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全面提升“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所提供给大家的综合素质能力,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报效祖国!

谢奇强调指出:中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高素质中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学院通过组织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为广大同学提升自我搭建平台。“本草大讲堂”就是基于这种形势需求而特设的中药学院学生素质提升第二课堂教学平台。希望学院团委、各班级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努力为广大渴望成长成才的同学们提供“腾飞的翅膀”。

据悉:中药学院“本草大讲堂”坚持围绕培养高素质中医药技能型人才为抓手,充分结合学生发展诉求,深入挖掘各种教育教学资源,通过设立人文素养类、专业知识技能类、校园文化艺术类、就业指导与创业辅导类、科技创新类等五大教育板块,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本学期共聘请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院各教学骨干、企业老总领衔的校内25名导师参与教学活动,计划开设26堂专题讲座,14个专项实践技能辅导训练。(胡迪斐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