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入党初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广大教师党员洪亮而坚定的入党誓词犹如催人奋进的先锋号角响彻在翠柏坚挺、郁郁葱葱的四明山上,也激荡在每一个教师党员心中。1121日,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樟村烈士陵园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同志作为学院党总支的一员随团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后,许莉勇同志就本次“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作了主题讲话。许莉勇指出:重温入党誓词是我们党员党性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牢固树立和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许莉勇强调指出: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的发展目标,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和价值。正值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给我们办校治学提出的“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要求。当前,我们更要认真传承“红色基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升本和创建一流强院的目标中去思考,放到学校创新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自觉当好学校建设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和创造者。

最后,许莉勇勉励全体教师党员:1.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的理念,言传身教,勇做表率;2.要不断学习,勇当先锋。要积极学习,做无愧于我们信仰、无愧于我们事业的人民好教师;3.要认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用“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奋力走在学校、学院改革建设的前列!

宣誓仪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樟村烈士陵园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史料图片和革命文物,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