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谨记医药人誓词,努力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尽职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落实好“学校领导干部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教师”的工作要求。帮助广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全面而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26日晚,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报告厅,任文霞校长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使命责任,做德规技兼备的新时代医药人”为题,给中药学院两百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在近1个半小时的的课程讲授中,任文霞校长从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医药人的使命与责任、德规技兼备践行医药人誓词等三方面切入,内容紧扣新时代高素质医药健康事业人才培养、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以此倡导广大同学认真践行“医药人誓词”,努力做“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笃志好学、勇担使命”的新时代浙药好学子。

任文霞校长倡导广大学生积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中国”的时代要求,认真践行“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认同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优势;准确理解“新时代浙药学子使命担当”的时代内涵;切实感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强省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院校建设的主体责任。

任文霞校长勉励广大同学:医药事业是关系人民健康的头等大事,全体浙药学子要积极秉承医药人誓词,认真学好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努力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精彩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系统了解了医药人的使命与担当,深刻理解了医药人誓词的核心要义,明确了今后个人发展方向,提振了信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