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争创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建功立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望道·夜谈”传习活动,积极引导学院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一心为民的情怀,深刻把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时代内涵。123日晚,中药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和学院全体教职工集聚一堂,共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是为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及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而创作的红色史诗电影。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诉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影片真实再现了毛泽东、朱德为首的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一心为民,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她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基本原则,旗帜鲜明地重申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进一步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影片既有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也有感人肺腑的细腻场景,通过真实历史事件描述,让现场观影的教职工真实体悟了我党、我军早期革命的残酷现实。

许莉勇表示:《古田军号》这部影片给我们真实了解我党和我军早期历史真相,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难险阻,已成伟业。”我们要借此深刻缅怀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党、为民的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建功立业。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对革命前辈在艰苦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坚持理想信念、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精神而感动。学院党总支也由此发出号召:要加深对红色革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将观影感受转化到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上去,切实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努力为争创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建设而尽职担当。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