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升本专业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切实提高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近日,中药学院特邀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王寒民总经理一行开展升本专业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其他人员有: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戴维、销售总监张叶峰、质检总监陈旭旭、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中药学院副院长蔡伟等。会议由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主持。

会上,谢奇代表学院对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中药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实践锻炼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谢奇还介绍了当前学校、学院发展的基本概况。阮洪生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的基本设想和规划,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阮洪生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做好升本专业论证,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同行专家的意见建议,提前做好升本专业的谋篇布局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在论证会上,王寒民等与会专家就中药学专业升本的可行性、必要性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和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需求实际,对中药学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企业(行业)对人才需求总体状况以及新时代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王寒民总经理还就学院后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注重专业人才培养与其他院校的差异性,突出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方向;二是要紧盯中医药产业经济发展趋势,细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并科学制订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利用宁波传统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和学院专业人才资源禀赋,做好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推广与传承工作。

此次专业论证会是我院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建设目标的重要实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的内涵发展和行业(企业)用人导向,努力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培养高素质中药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沙秀秀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