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党总支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五季“望道•夜谈”传习行动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224日下午,中药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五季“望道夜谈”传习行动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再一次集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及全体党员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党课。讲课中,谢奇深入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中蕴含的“爱国精神”、“献身精神”、“进取精神”、“民本思想”、“诚信意识”和“生态理念”;为大家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建设主要目标、建设步骤、建设思路和建设重点以及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着力点。谢奇重点分析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由来和时代内涵。谢奇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在建设文化强国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铸就中医药文化新辉煌,努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院院长阮洪生以《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历程和实施路径,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影响和启示,并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此良好发展态势,提前布局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等服务生命全周期的中医药相关专业。阮洪生号召全院教师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主旋律、人才培养为主战场、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实践基地为主平台、应用型科学研究为主动力投身到特色强院的创建事业中。

副院长蔡伟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为题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四个方面为全院教师党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蔡伟强调:要坚定教育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定中药人的教育使命,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在传习会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利用学习实践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契机,高质量谋划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坚定走开拓进取和人才强院的发展路径;要深度融合国家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积极对接学校升本发展需要,对接强院建设,找准差距,努力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中药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许莉勇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新近修订的“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并强调指出:要把十大育人体系贯穿到学院工作各个环节,坚持“以生为本”,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学生知行合一,为学校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贡献新力量。

会上,教师党员代表夏苗芬、王蕾、张创老师还分别从中医药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新时期中医药专业优势发挥和厚植学生中医药文化认同等方面与参会党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和研讨,全院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度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定了在关键期探索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的信心,确立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学校升本和特色强院创建实践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