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分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有效提升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316日,中药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分析会,学院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学工秘书周亚红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集中汇报了20211月份以来,学院各班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实习)进展情况和主要存在的困难、问题,大家就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了剖析、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完汇报后,谢奇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矛盾问题进行了集中阐述:1.毕业生人数创新高;2.校外毕业生就业市场挤压情况加剧;3.毕业生就业心态、就业意向存在较多不良倾向;4.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就业指导的工作经验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为此,谢奇强调指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班同学及家长的沟通,详细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科学制定就业指导方案;要扎实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尤其是要特别关注专升本学生的后续就业指导,以及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等,要通过诸多人文关怀与帮助,切实解决这部分学生的思想顾虑。

阮洪生对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下一步阶段就业工作强调指出:面临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就业工作团队要实打实干,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完成既定的就业目标;要努力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就业指导服务理念,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构建学院网格化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对照省教育评估院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的要求,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全面提高各项调研数据指标水平,真正做到让就业单位满意、让家长满意、让毕业生满意。

蔡伟在会上指出:要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排查,对就业指导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加强原因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以此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成员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这也为学院全面提升就业质量,完成2021年度就业工作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