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合作共谋 齐思广义,共同助推高质量中药技能人才培养---中药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深入现代中药制药企业开展职业本科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做好学院中药制药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深入了解现代中药制药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努力加强学校与各战略合作实习单位的合作交流,及时关注广大毕业生在企业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有效提高学院实践教学管理质量。10月14--15日,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中药学院副院长蔡伟、中药制药专业负责人夏苗芬教授等老师深入宁波绿之健药业有限公司、杭州正大青春宝(湖州德清)公司、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业本科建设专题调研交流。校企双方就如何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中药制药职业本科人才需求现状及毕业生专业综合素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企党建合作创新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在交流洽谈中,阮洪生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大会号召,全面培养新时期高素质中药制药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已向职业本科院校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浙江省各个医药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创新发展的理解和默默支持!作为行业主管学校的我们时刻谨记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培养高素质优秀技能人才的使命职责,时刻谨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医药人才,为推进浙江卫生强省和教育强省建设,为发展祖国的医药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的指示精神。

阮洪生强调指出:我们将利用中药制药专业职业本科建设发展契机,进一步探讨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工作新机制,积极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定单式培养模式;努力尝试在校生见习制,积累学生专业实践经验,增加对企业的忠诚度,实现单位与人才的双向对接;要充分结合新时期中药制药企业人才需求导向,全方位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扎实培养契合企业需要、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努力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发展格局。  

在交流过程中,宁波绿之健有限公司戴珊媛总经理、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陈方军副总经理、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沈月红总经理等企业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在近四十年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大家纷纷对我院广大毕业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赞赏,称赞我院毕业生普遍具有技能凸显、踏实肯干、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非常愿意和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对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建设给予了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相关岗位的优秀校友和企业负责人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如何提升毕业生整体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

     在与实习生交流、座谈中,谢奇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各种体会、感悟,仔细询问了广大同学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谢奇指出,毕业实习是课堂之外的另一种学习,是学校教育的拓展和延伸,通过这样的锻炼和学习,才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尽快进入角色,才能缩短我们步入社会的适应期,广大毕业生一定要在实习中增知识、学技能、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塑造成“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高素质医药人才。

谢奇勉励广大同学,1.要踏实工作,在实习中不断学习,充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2.要充分理解“工业5.0时代”,全面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努力用厚实的知识技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要积极秉承“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发展理念,用中药人的青春激情创造无悔的青春梦想;3.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赢得声誉、为自身发展添色加彩。

     此次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建设专题调研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空间,全方位了解了新时代中药制药企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现状,积极探索了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搭建学院与企业长期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赢发展提供了平台,

为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后续高质量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