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指导管理工作督查反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指导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院毕业生实践教学质量,努力确保学院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10月19日中午,中药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指导管理工作督查反馈会。学院院长阮洪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副院长蔡伟、学院实践教学主管周爱珍、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和各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阮洪生院长高度评价了过去一个阶段我院2022届毕业生在教学实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学院各实习指导教师在引导学生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实习态度、克服各种困难、加强人际交往、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阮洪生强调指出:教学实习工作是我们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我们课堂教学质量、专业实践技能传授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养、丰富实践经验的重要课程。因此,各位老师要切实肩负起指导、帮扶、引领和教育的工作职责,努力确保学院教学实习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和副院长蔡伟在会上重点通报了过去一阶段学院教学实习指导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高质量完成教学实习指导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谢奇指出:教学实习是学生走向社会之前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一个重要手段。为保证教学实习质量,我们要坚决贯彻安排有计划、人人有岗位、过程有控制,安全有保障,结果有成效”的原则。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和各辅导员要加强信息核查、舆情把控,认真做好实习周记批复、实习走访检查和学生思想动态研判等工作,要把“刚性”的制度和“暖心”的关爱有机融合起来,努力确保学院毕业生教学实习管理指导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学院本学年共有978名学生在浙江省各个中医药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期3个月的教学实习,下阶段,学院将派遣全体老师赴实习单位开展走访检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