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学讲话 强信念,努力成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优秀接班人——中药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作为学院学生骨干,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这是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在学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向全体培训学员提出的勉励和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激发广大中药学子“爱党爱国、爱校荣院”情怀,努力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红色后备力量。11月4日下午,中药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B203召开了第35期入党积极分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朱春梅、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陈珊珊、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培训学员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谢奇强调指出:对广大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学生而言,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学院培养高素质优秀中药技能人才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入党积极分子惟有系统接受培训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才能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把握历史规律,凝聚不竭动力,激发爱国情怀;青年学生只有“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能在重温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增强斗争之力,才能实现个人青春梦想,才能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盼;青年学生惟有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才能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

谢奇勉励大家:要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当代青年的尊尊教诲,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履行时代赋予中药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为全面提高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质量,从2021年起,中药学院学生支部尝试采用课程教育、导师辅导、主题研讨、专题实践、视频观摩、书籍阅读、交流反思等“七位一体”的培训课程体系。培训一改过去单纯的自上而下灌输式的教育模式,而采用了学生自主分析思考、导师跟踪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这种教育模式不仅有效提升了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成效,更是全面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教育培训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