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院级公开课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深入贯彻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学院广大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1月12日上午,我院在奉化校区组织开展了院级公开课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滕毅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与大家进行了课堂教学分享交流。学院党党政领导,全体专任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参加活动。

滕毅老师本次公开课主讲内容为:《单子叶植物根及根茎中药的鉴别》。他从中药材“知母”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学生要心怀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心系传承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情怀,这也让原本“枯燥”的课堂教学顿时有了浓郁的思政育人氛围。随后,滕老师通过他深厚的教学底蕴和娴熟的教学技巧,为广大同学讲述了单子叶植物的构造、特征、性状和药理,并通过相同类别药材的对比分析,让广大同学对三棱,泽泻,天麻,川贝等中药材有了深入的了解。这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方法不仅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并且对学生专业知识能力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公开课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蔡伟组织大家围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程知识点把控、学情分析与研究、课堂教学方法创新与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一堂专题教学研讨会。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滕老师课堂教学能力突出,专业基本功扎实,课堂教学秩序良好,课堂教学成效显著,课程思政元素突出,这是一堂成功的教学课程。

在评议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围绕新时期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建设以及培育高素质中药技能人才的社会需求,强调指出:我们广大老师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号召,深入对接新时期中医药企事业单位发展形势,认真分析学情,积极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精准施教,分层分类教学;广大教师要加强业务交流学习,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个人课堂教学能力素养,努力为社会、行业培养高素质优秀中药技能人才。

此次公开课及专题研讨会为学院广大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搭建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分层教学”等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提供了切磋的机会,这也为学院后续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刘姝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