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共建生态文明,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新时代不仅是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新时代,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作为中药学子如何在美丽中国、美丽浙江、美丽浙药创新实践中奋发进取?如何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履职担当?”这是学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向广大中药学子发出的新时代之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努力为创建绿色、和谐、文明的大学校园赋能助力。1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给中药学院广大师生作了“共建生态文明,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形势与政策讲座。中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学校思政教师代表、中药学院各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在校生代表出席活动。

许莉勇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校园建设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以及当前创建绿色校园的时代意义。许莉勇强调指出:世界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竭泽而渔,也不是舍弃人类永续发展绿色空间的缘木求鱼。我们必须要树立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就是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所有地球人都应确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作为新时代的中药青年学子,更应秉承“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努力为绿色中国、绿色浙江、绿色浙药服务奉献;面对党和国家号召,面对人类社会绿色和谐的发展需求,广大中药学子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

通过本次专题形势教育讲座,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在聆听和思考的同时,对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绿色文明校园创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