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铭使命、作表率,强信念、勇担当——中药学院党总支高质量开展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发展系列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时代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青春寄语,切实增强‘知党、信党、爱党’意识,全面强化个人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表现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服务”……这是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在学院刚刚结束的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中对广大学生党员的真挚勉励。

为高质量做好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学生党员政治素养、为民服务意识和履职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11月25至26日期间,中药学院党总支、各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发展系列工作。中药学院党总支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不仅从源头上严格把控组织发展质量,而且在具体细节设置上严格按照新时期党员组织发展条例认真执行。本学期的组织发展工作,学院党总支和学生支部重点落实了理论答辩、入党票决、党员民主评议、授挂党徽、入党宣誓、党员集中教育、新发展党员组织谈话等工作环节。

在党员集中教育课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给全体学生党员作了一堂“铭使命、强信念、作表率——努力为强党兴国奋勇担当”的专题党课。谢奇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嘱托和新时期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牢记使命和职责,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全面树立崇高的人生发展目标,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发展,如何发展的问题,努力为强党兴国奋勇担当,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矢志奋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与学校学院建设发展、中医药企业与社会的进步同频共振;要按照“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的校训要求,去报效祖国、发奋成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质量,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增强信念、做好表率。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院长阮洪生、学院副院长蔡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朱春梅、陈珊珊以及各辅导员老师还亲自给每一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集体宣誓,并叮嘱每位学生党员要把党徽戴在胸前、记在心中,做好表率、当好楷模,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使命,始终不忘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