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组织开展假前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寒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假前,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副院长蔡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以及实验室相关老师对学院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对学院各实验、实训室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各消防设施、门窗、水、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重点排查了各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机械、水电设备等各个重大安全隐患点。

在检查现场,谢奇强调指出:1.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稳定事关学院和谐发展,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全体老师一定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维护实验、实训室安全稳定的职责;2.全体实验管理人员一定要以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教训,严格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储存、保管和定期检查工作,一旦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采取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杜绝各类实验、实训室安全事故的发生;3.各实验、实训室要严格落实好假期安全管理措施,明确责任和安全处置程序,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一定程度上也排除了安全隐患,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祥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