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续写新篇章 勇担使命共建新强院——校长娄小娥一行深入中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近日,校长娄小娥,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副校长许莉勇、沈忠华、沈黎新,校党委委员张佳佳等一行到中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中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院长阮洪生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与中药文化传承建设等工作,深入分析了学院当前建设发展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谋篇“十四五”规划、抢抓机遇助力职业本科教育实现建一流强院和特色强院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副院长蔡伟分别就学院党的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实践教学高素质师资团队打造等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娄小娥校长认真听取学院党政汇报后,高度肯定了中药学院党政过去几年戮力同心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职业本科建设和“十四五”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规划宏观要求,对中药学院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要形成更加成熟的制度和模式。学院要注重发挥中药特色,进一步注重特色育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二是提前谋划中药制药本科生培养方案。按照 “育高素质应用人才,建应用型特色院校”的发展定位,提前谋划,建好中药制药本科专业,为培育高素质本科生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大学院特色文化在学校各项事务中的影响力。学院要加大中药特色文化宣传力度,注重特色品牌打造,积极把中药文化特色融入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和人才培养各个方面,全面形成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四是强化与相关中医药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学院要积极利用各种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合作企业的人才优势,通过专兼职的方式,聘请各位杰出校友、资深专家担任学生成长导师;五是在高质量教师团队培养方面提出举措方案。学院要对标职业本科建设发展要求,对照职业本科教师能力素质要求,做好整体规划,提出举措方案,努力培育一支“厚德、明规、强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六是紧盯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学院要积极抢抓国家中医药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强化特色鲜明的中药学和中药制药学科建设和发展,实现学科-专业-产业联动,努力为健康中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