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聚力中药 一起向未来——中药学院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新同学尽快转换角色,主动适应新的大学学习生活,扎实确立个人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理想目标,深入了解学校、学院、专业,培养和树立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荣誉感。9月6日至9月9日期间,中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教学活动,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支部书记、辅导员亲临现场,给广大新同学传道、授业、解惑。

为确保教育质量和工作成效,在新生入学前,中药学院党政、各专业教学团队和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共同协商,科学制定了详实的教育方案。内容涵盖:责任与爱的教育、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药德与文明礼仪教育、专业引导与学习方法教育、安全与法律法规教育、健康生活与心理调适教育、爱国与入党启蒙教育等七大教育版块。主题教育期间,学院还精心组织同学们线上线下认真聆听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新生第一课》主题报告,通过系统而又针对性的教育,很多新同学纷纷感言:

“听完学校党委陈书记的新生第一课后,我感到满满的幸福而骄傲!作为浙药第一届职业本科生我将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繁荣、社会进步、学校发展的神圣使命!努力用青年人的坚毅和睿智,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小寿同学

“听完学院阮院长的第一课,让我深深爱上了中药。作为新时代的中药人,我必须要树立崇高的职业使命感,必须要志存高远、昔时守规,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中药好学子。”---小李同学

“谢奇书记的讲座,让我懂得了如何开启成功大学生活的密钥。我要做有情怀又有大爱精神的浙药人;做有思想高度又有思维深度的实践者;做有扎实技能又有卓越见识的创新者;做有新颖想法又有具体办法的探索者。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中药加速度。”---小黄同学

据悉,中药学院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讲座,还有参观学习、主题影视鉴赏、主题班会分享等专题活动,期间共有29人次的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参与教育授课,平均每名新生参与教学时间超过了18小时。这种密集的“头脑风暴”也让广大新同学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自信。(朱春梅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