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求真知、践使命、务实功,做可堪重任的新时代中药好学子——中药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主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作为新时代的中药学子,大家身逢盛世,没有任何理由不认真求学。我们惟有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切实将个人理想与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社会繁荣、人民幸福各项事业有机融合,才能不负党和人民所托,才能谱写个人无悔的青春华章。” ……这是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在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上向全体学生骨干发出的号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中药学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中药学子、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中药学子,鞭策他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8日,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奇深入学院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中间,做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谢奇深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一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

谢奇从新时代民众高质量健康生活需求和国家对高素质中药技能人才需求为切入点,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有家国情怀、有扎实学识技能、与祖国中医药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人。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做可堪重任的新时代中药好学子;二要坚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广大同学躬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伟业,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探究、主动创造,胸怀“国之大者”,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强国富民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三要坚持埋头苦干,又善作善成。要时刻不忘中药人济世为民的大爱情怀,时刻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人生道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校训精神去安邦兴国、发奋成才、履职担当。

听完报告,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药青年,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药好学子,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做祖国中医药事业建设发展的优秀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