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学思践悟 勇毅前行,奋力开拓浙药新征程!——副校长许莉勇为中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更快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晚,中药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许莉勇给中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开拓浙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主题报告。中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奇主持。

宣讲会上,许莉勇深刻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宣讲会上,许莉勇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引出“文化强国”理念,并引经据典从文化的力量、中华文化独特性、文化自信、文化繁荣昌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社会主义文化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等方面为大家阐明了“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问题。许莉勇从中深刻阐述了“文化强国”的时代内涵,以及“文化强校”的浙药所需。许莉勇从“厚德厚朴,励志远志”校训精神、浙药人才培养核心理念、医药人誓词等经典浙药文化内涵要义为导入,全面阐述了新征程中全体浙药人践行浙药文化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力量。许莉勇勉励全体中药师生: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改革进取的信心决心,抢抓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奋力探索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中药力量。

最后,许莉勇向中药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学院职业本科改革建设工作,以一流业绩助力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干担当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浙药好学子;三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中药好青年。

宣讲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来,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践中,站稳三尺讲台,做好学生引路人。

二要坚持埋头苦干,又善作善成。全体中药学子要时刻不忘中药人济世为民的大爱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校训精神去安邦兴国、发奋成才。

本次许莉勇副校长所作的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报告使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对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和浙药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强的驱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秉持“浙药精神”中,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努力为新时期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祖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药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