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潜心教书育人 站稳三尺讲台——中药学院举行2023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汇报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为帮广大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扎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近日,中药学院在奉化校区学院楼A304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汇报交流。中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宏降主持。

此次汇报会特邀教务处(招生办)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亮教授,校督导组成员万仁甫教授,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中药学专业负责人钱桂敏教授和中药制药专业负责人夏苗芬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学院2023年度新引进的王秋月、冯睿、余琼、赵水瑜、詹旭、陆耕宇等六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入职以来在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教科研业绩、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等方面逐一开展交流汇报,并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单元说课。

教务处(招生办)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亮教授和校督导组万仁甫教授对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药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各级各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点评环节,各位专家对参与交流汇报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汇报中展现出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和建议。

经专家组综合评定,本次参与中期考核的6位教师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其中赵水瑜、陆耕宇两位老师获得考核优秀等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伟宣布了考核结果。

最后,阮洪生院长在总结点评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大家一定要潜心教书育人;要立志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阮洪生勉励大家:一是要把握课堂教学的温度。课堂教学要以生为本,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因势利导,创造严谨、和谐、充实的课堂教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是要把握课堂教学的广度。课堂教学应该不断丰富知识的内涵与外延拓展知识的覆盖面,拓宽教育的广度,培养学生旁征博引、触类旁通的思维能力;三是要把握课堂教学的深度。课堂教学不能仅停留在书本知识和技能传授层面,更要启迪学生思维,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陈宏降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