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举行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

112午,中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和纪委全体成员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伟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蔡伟强调,当前高校和医药都是反腐败的重点领域,我们必须要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时刻崩牢正风肃纪的弦,尤其在学院实验室建设改造、仪器设备采购等重大事项中把牢反腐败严的基调,实施严的措施,形成严的氛围,坚决抵制系统性腐败问题。

学院院长阮洪生在会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高校和医药卫生领域,斗争依然艰巨。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

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在总结点评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刻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明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是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谢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建设一流强院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一个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更加清晰和坚定。谢奇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必须要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自律上都敢于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学院党委、纪委反腐败绝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只能勇往直前,要紧盯“七个有之”,同时要遵照学校党委、纪委整体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尤其是微小权力的监管,确保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与会成员纷纷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也为大家进一步提升反腐败斗争复杂性、长期性提高了思想认识,也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充满了信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