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红色本草赋能党建联建 雷锋精神温暖民众健康——中药学院党委开展“红色本草万家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阿姨,您最近哪里不舒服呢?耳朵是否有异响?我帮您检查一下”

“这是我们特制的养胃健脾的中药茶饮,你可以品尝一下……”

3月7日,早春暖阳让鄞州区中河街道兴裕社区广场格外温暖中药学院党委协同各支部党员深入社区,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红色本草万家行”学雷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为精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学院党委充分挖掘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禀赋,委派具有临床实践经验的中医、党员教师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耳穴保健治疗、中药特色茶饮品鉴、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山楂丸制作与品鉴、中医义诊等服务项目。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谢奇代表优秀共建单位致辞。谢奇指出,作为省内第一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和“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多年来我们始终坚守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产业振兴、服务民众健康理念,积极通过党建联建、中医药下基层和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等活动,努力为健康兴裕、和美兴裕、幸福兴裕、平安兴裕赋能助力。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努力用中药人的仁爱,服务更多社会民众健康与幸福! 

服务现场,学院党员教师季超老师面前的“接诊”人群大大超出了预先计划,由于她的耐心、仔细和专业的诊断检查,很多周边社区居民莫名而来。一时间,她的问诊台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原计划2小时的志愿服务,也由此不断延迟

在其它服务工作台前,支部书记蔡伟、陈宏降,党员教师崔明超、罗益远、孙媛、沈隽也纷纷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技能,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可看、可询、可听、可饮、可尝、可做、可拿的中药文化特色大餐。

“学校专家老师真的是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像我们年纪大的出门也麻烦,现在可好了,中医义诊、中医药健康知识和中药特色产品都在家门口,更方便知道自己身体的问题了!我已经连续三年享受这个福利了”居民李阿姨欣喜地说道。

在活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谢奇接受中河街道宣传部记者采访时指出,与兴裕社区党委共建三年里,我们深刻把握新时期党建服务社会进步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团结凝聚学院各支红色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千万工程”赋能助力!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利用“红色本草万家行”党建特色服务品牌项目,定期为社会民众提供各类健康讲座、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义诊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努力确保红色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精准化和品牌化。

据悉,我院党委还获得了社区党工委授予的唯一一家“优秀党建联建”单位称号。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