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党建强院谱新篇 接续奋斗再出发——中药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202436日,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蔡伟,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宏降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一同出席述职大会。

    述职之前,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谢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党建强院、高素质人才培养、“红色本草社会服务”以及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是实现我们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省内第一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我们必须要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唯有如此才能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始终躬耕三尺讲台,深入企业、行业。用我们的勤勉奋斗,引领学生扎根中医药行业,并以此成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的能工巧匠。

    随后,学院四位支部书记蔡伟、陈宏降、陈珊珊、朱春梅分别结合所在支部2023年度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等多方面梳理分析了本支部一年来工作成效,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强院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学院各支部一年来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令人欣慰的业绩,尤其是在党建联建、党员社会服务、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成效显著。最后,谢奇对各支部2024年党建强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通过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建联建。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禀赋,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民众健康;三是要持续开展党建育人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的科普宣传。以“红色本草万家行”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中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五是要持续推进党性、党纪、党规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牢记育人初心,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用我们的勤勉担当彰显教师党员的本色。

    本次述职评议会是全体党员一次思想洗礼会,也是学院各支部谋划党建强院的一次动员会。全体教师党员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和一流的担当,开创党建强院新篇章。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