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逐梦本草芳华 凝聚巾帼力量——中药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中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前往江南文化古镇——宁海前童镇,开展“逐梦本草芳华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沉浸式感受民族传统文化,致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铿锵玫瑰。

前童古镇始建于南宋,以其独特的“两山对峙、双水环抱”的区位格局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的独特风貌而著称,至今仍保留着灰墙黛瓦的明清建筑群特色。古镇景区对外开放竹编、木雕、千工床、万工轿等多项非遗手艺陈列馆。这些历史展品生动讲述了当地对传统工艺的传承发展史,展现了从古至今我国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多样化的追求。女教职工们沐浴着春日的阳光,漫步古镇,饱览各式古建民居,体验非遗手艺陈列馆,品尝古镇美食,感受儒家文化古韵。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千百年来的深厚积淀,星火不断,代代相传。这次文化实践之旅,使女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间隙释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也激发了文化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与时代同行,不断开拓进取,不断为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沙秀秀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