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中药学子在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荣获3个一等奖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316日,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我校奉化校区圆满闭幕,代表我校参赛的中药学院学生柴佳怡、黄佳琪、钟翎匀获得一等奖沈琪、尤佳妮、俞又绮、叶思雨获得二等奖周迦南和徐聪颖获三等奖。其中柴佳怡同学更是以97.66分获得全场最高分

1:副校长沈忠华等嘉宾、仲裁和领队出席开幕式活动

为确保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副校长沈忠华赛前多次关心、问询比赛相关筹备情况。在开幕式上,沈忠华强调指出: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始终铭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致学校办学二十周年贺信中提出的“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殷切期望,奋力打造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大学,为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沈忠华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根据大赛工作要求,中药学院早在去年就开始着手组建了最强参赛团队,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团队。9名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近乎“严苛”的指导、帮助下,克服诸多困难,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让评委折服,让对手叹服。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步入职业本科建设新赛道上对外展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集中体现。这也将激励我们进一步钻研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

3:代表我校参赛的9名选手

4:选手比赛场景

本赛项作为浙江省中药职业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竞赛,对中医药职业教育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总结点评时,本次大赛仲裁长、浙江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首席技术官、我校杰出校友吴华庆勉励全体参赛选手:作为国家中药事业接班人,要深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努力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知行合一,积极承担起技能报国的时代使命;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用中药人的责任担当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各高校作为中药职业教育的“同路人”,要不忘育人初心,共同推动中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为浙江省中医药职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罗益远供稿)

5:大赛仲裁长吴华庆视察比赛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