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做好中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岗位遴选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岗位遴选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各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学实习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岗位遴选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岗位遴选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阮洪生

副组长:蔡 林世杰

员:周爱珍 朱春梅 刘姝 毛燕 徐翔 王重彬 侯楠楠

二、教学实习岗位遴选安排形式及具体时间

1.自找教学实习岗位:根据学院2022届毕业生个人志向和社会资源,选择与专业相关的教学实习岗位。具体要求是:2人以上,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并经学院工作小组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审核同意,学院公示,报教务处审批通过。该项工作的时间为:202142—57日。

2.参加企业“准员工班”岗位面试遴选:根据学校提供的“准员工班”招聘信息,所有毕业生可以自主选择企业进行竞聘面试。每位学生可允许最多不超过2家实习企业的实习岗位竞聘,并把最终确定的实习单位及时上报给相应的辅导员。学院将把企业单位遴选的结果第一时间向全院学生公布。

3.校内科研助理岗位和实验教学助理岗位遴选竞聘:学院将根据院内各专任教师科研助理需求情况,遴选一批校内科研助理实习岗位,具体安排将在4月下旬完成。另外根据学校、学院实验教学的需求,学院将组织开展实验教学实习岗位竞聘面试工作,具体安排也将在5月上旬开展。

4.教学实习单位校内招聘面试。5月中旬至6月中旬,学校、学院将邀请过去几年与学校、学院有紧密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到校开展教学实习岗位招聘面试,学院所有没有落实教学实习岗位的同学都要参加招聘面试。对于个别因为各种特殊情况没有落实教学实习岗位的同学,学院将协调教务部门进行推荐安排。

三、注意事项

1.教学实习是每个学生必须要完成的教学环节,任何学生都不能以任何原因不参加,否则将无法获得相应的教学实习学分而影响正常毕业;

2.教学实习的期限原则上按照学校的教学管理周期开展,如因企业特殊需求实习生提前进入实习岗位,必须要征得毕业生同意,并报学院备案;

3.教学实习期间所有学生都必须高质量完成实习周记撰写(每周一次),学院将安排专门的实习指导教师跟踪指导教学实习工作;

4.为鼓励和肯定在教学实习期间表现出色的实习生,学院还将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实习生;

5.为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教学实习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请各辅导员、各班主任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以此提高广大同学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中药学院

    2021329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