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堪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中药学院举行团学骨干形势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我们来校学习为了什么?”、“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中药技能人才?”、“我们是否已经具备胜任行业发展亟需的能力素养。”......这是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向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发出的询问。

为深入贯彻国家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和学习感悟新时期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形势,全面提高学院团学骨干忠诚担当、乐于奉献、勤于服务的优良品质。10月27日中午,中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团学骨干形势教育大会暨“红色本草”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出席会议。

会上,谢奇从当前中医药企事业单位对高素质中药技能人才需求现状为切入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家国情怀、有扎实学识技能、与祖国中医药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新时代优秀中药人;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探究、主动创造,做有理想、有目标、能奋斗的中药好学子;要切实把“药德、药规、药技”的专业素养融入自己的专业、融入自己的思想、融入自己的职业养成;要努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更要注重个人非专业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

谢奇勉励广大团学干部:要时刻不忘中药人济世为民的大爱情怀;时刻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和自身发展责任;时刻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经得起考验、受得了清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时刻按照“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要求,去安邦兴国、发奋成才、履职担责,在祖国健康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会议结束之后,很多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大家将借着学校升本挂牌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争做新时代祖国中医药事业建设发展的优秀接班人。(胡迪斐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